close

每個人都需要為了自己的一些決定付出一些代價

我們家不是非常有錢

但是也沒有到需要就學貸款之類的程度

有時候

我會以我自己為榮

我不花爸媽的錢玩樂

用自己打工的錢做自己想做的事

或許沒辦法每件事都靠自己

但是我有自己努力去付出一點

我老是這樣說服自己

 

老是看到FB誰誰誰又出國

怎麼可能不羨慕

但是以我的個性

不可能兩手空空跟爸媽拿錢

用冠冕堂皇的理由說

我不要當井底之蛙

我要出國

既然出國的是我

那怎麼可能什麼都不付出

當然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想法人生

我認為這樣不代表我鄙視別人的想法行為

 

我默默下了個決定

我要在明年九月第一次出國

到日本當一個背包客

用我自己存下的錢

去完成我夢想的第一個藍圖

但是計劃趕不上變化不是嗎?

今天算是深深體會到這點了吧

 

本來說著說著應該沒什麼的事

只是需要下個月多努力一點的事

就掉下眼淚

還跟姊姊說不是什麼大不了的需要掉眼淚的事

結果還是掉眼淚了

算是有點小失控吧

 

太多事情在拉扯

我跟我的好朋友說

我好想買相機,但是買了相機可能會不能出國,畢竟我旅費算得剛剛好在安全限度內,不想要到時候臨時發生什麼事

掙扎下

我的好朋友跟我說

別買了出國吧

相機隨時有錢就可以買

但是出國能讓你的到的成就感可能更大

所以我決定放棄相機

 

每天都在面臨大大小小的拉扯

有點顧此失彼,捉襟見肘讓人有點像膨脹的氣球

有時想放棄

但又不想後悔

我知道如果我放下眼前的小利益可以完全以後的大藍圖

但是好想有可以兩全其美的辦法

但是兩全其美必定會害別人麻煩

我討厭麻煩人

討厭欠人家人情

討厭自己處理不了很多事情

 

好險今天這樣安靜的夜晚有兩張明信片給我寫

寫完兩張明信片

心情似乎也平靜了一點

這個交換明信片的遊戲似乎變成一種心情沉澱的方式

希望有一天

我可去到每一個我寄過明信片的國家

good night, to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nna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