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點奇怪

遇到了撞牆期

什麼都提不起興致

連動一下都不想

但是每次上班就只想趕快下班

下班後又不想回家

感覺那個什麼都沒有的空間好討人厭

有時候下了班就回家

東摸一下西摸一下

帶著煩躁感入眠

有時候下了班跑去胡同喝杯茶跟同事們聊一下天

回到家卻還是會帶著失落感入眠

撞牆期陰魂不散

 

因為大家猛洗我版

所以最近開始看蘭陵王

其實不只是因為大家都說好看

對歷史有一滴滴涉略的我對於蘭陵王這段歷史一直有種好奇

人家說亂世出英雄

想必在五代十國的那個年代應逼出了不少英雄

記得很久以前也忘記在哪看到的了

蘭陵王是一介長相俊美的男子

他帶陣殺敵總是帶著羅剎的面具

因為他害怕的容貌不能憾動敵方軍隊

攻無不克 即使上了戰場依舊如上無人之境

但是他最後卻被猜忌多宜的皇帝以莫須有的罪名賜鴆酒

這是我唯一記得的這段歷史

而連續劇中似乎也有這些重點劇情

讓我不知的是蘭陵王妃這一段

雖然說有一搭沒一搭的看

但也是看得一把鼻涕一把淚的阿

雖然說連續劇鐵定有美化這段歷史醜化了抹某些人物

我也不相信蘭陵王妃和宇文邕那一段

但愛恨情仇交織是觀眾愛看的吧

但是他愛她她也愛他 但另一個他為她付出那麼多卻不被她愛

是有多讓人心碎

話說我可是為了這男二文邕皇帝落了不少淚

停了許久堅持不看連續劇又開始看

果不其然

又出現那種入戲太深的感觸

記得上一次是看我可能不會愛你

也是一樣入戲太深

記得有小時代作者郭敬明說過 我們在看任何一部影片作品小說時

都會把自己套上角色 這是小說 影片的魅力

唉 

導致每次看完連續劇都會很不希望自己是一個人

朋友在撲浪說"你一直沒有談戀愛的原因是因為你已經習慣做什麼事都是一個人"

是吧

獨立慣壞了自己

有時候也是怕受傷的藉口罷了

小時代一劇中曾說

這世界上,一定有一個愛你的人,他正穿過洶湧的人群,一一走過他們,走向你,但是你要等!

拜託他快找到我好嗎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nna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